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彰化縣文化局志願服務

  彰化縣文化局文化服務總隊自民國75年成立以來,由於服務口碑良好,一直受到外界肯定,在文化志工這個大家庭裡,這群來自不同領域的志工朋友們,其共同點是願意揮灑熱情來成就這個社會,作為文化與民眾的橋樑。

  文化志工服務團隊於民國88年、97年及110年榮獲全國「績優文化志工團隊獎」,秉持著「傳承與創新」的理念,推動志工業務管理作業電腦化、資訊流通朝向網際化;鼓勵志工始終保持保持一顆學習的心,透過相關專業訓練自我成長,及實際參與或協助規劃文化推動,結合社區文化資源,讓文化服務紮根。

  文化局文化服務總隊志工人才濟濟,團隊凝聚力強,協助推動本縣文化工作,貢獻良多;是以「身耕文化福田,源流志工情長」為團隊最佳寫照。

文化服務總隊組織特色

一、建立完整的志工組織及志工聯絡網,每季發行志工「季刊」,刊載團隊重大活動服務紀錄及服務心得。

二、 志工總隊依文化局業務需求分七大服務隊及總隊部,採「分隊分工」方 式,組織健全,有效運用志工人

       力,配合度高,服務項目: 本縣縣立美術館、南北管音樂戲曲館、縣立圖書館、彰化縣史館、員林演藝

       廳、北斗郡守官舍、福興穀倉及鹿港和興青創基地(鹽業文化館)等值勤、導覽解說及支援本縣各項藝文活

       動。

三、善用社會資源,強化志工專業領域及結合志工內部人才,每年都由志工服務隊主動規劃辦理「志工成長日課

      程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