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
  「台語文創意園區」於107年5月5日揭牌啟用,是臺灣第一個台語園區。園區位於彰化市八卦山上,與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相鄰,過去曾為「成功營區」,透過舊有軍用營舍的再利用與整建結合以活化場域,營造靜態的展示與動態展演的空間,發展台灣本土文化創意、語言學習的環境。

  本園區以推廣台語為目標,舉辦多元免費活動及展覽,期望透過各種形式活動讓民眾能夠認識、喜愛自己的母語。目前園區六大展館分別為文化館、多功能館、藝文館、親子館、音樂館及戲劇館,展示許多台語文作品、歌謠、書冊、布袋戲、歌仔戲等文物,讓民眾可以了解台語文之美。

備註:「成功營區」從前是一個陸軍砲兵營地,負責北八卦山的反空降任務,於民國82年軍營正式撤離,國防部將營區移交給彰化縣政府。



園區交通資訊

彰化客運 18路公車於「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」站下車

地址:彰化市卦山路18號旁

  • 服務電話:04-7287363
  • 開放時間:9:00-17:00(週二 ~ 週日)
  • 休館日:每週一及公告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