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  228暨人權紀念館於107年2月27日正式揭幕,為北斗郡守官舍之轉型運用,是彰化縣首座以228暨人權精神的紀念館,館內展示許多發生在彰化關於228事件的文件,特別是發生在北斗地區甚至是整個彰化的歷史文獻,更重要的也展示了1980年代彰化在推動228平反運動的照片。

  配合專業團隊進駐,積極與北斗鄰近的國中小合作,讓北斗郡守宿舍對外開放作為在地的鄉土文化教材,期望年輕世代能夠透過228紀念館,認識關於發生在彰化的228事件以及彰化人權與環境保護運動歷程,更清楚瞭解在地歷史。

  「北斗郡守官舍」為彰化縣歷史建築,土地面積約185坪,主要建築物樓地板面積約61坪,過去主要為日治時期北斗歷任郡守居住之宿舍;隨時代變遷,經不同時期之官員及行政人員居住,其建築維護良好,仍保有日式格局風貌,105年8月修復完成,日後作為蒐集228事件相關的史料事蹟及人權教育基地,除了讓歷史更為完整,讓後代子孫能夠瞭解228這段歷史,珍惜得來不易的和平、民主,促進族群融合之外,也為全民建立人權的概念目標來邁進。

228暨人權紀念館粉專:點我前往